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1-19
訊息主題:
「2002年至2004年『選舉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Ⅰ):民國九十一年北高兩市選舉大型面訪案」資料開放公告
  「2002年至2004年『選舉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Ⅰ):民國 九十一年北高兩市選舉大型面訪案」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這 筆資料的計畫主持人為國立中正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黃紀教授,計 畫執行單位為國立中正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 中心、國立中山大學民意調查中心,經費補助單位則為行政院國家科學 委員會。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民國九十一年北高市長暨議會選舉對於台灣地區政治發展影響甚鉅,而 選民的投票行為亦值得深入研究。TEDS 2002計畫希望藉由選後面訪調查 ,對於北高選民的投票行為提供一個有系統的描述與解釋。本研究將以 台北市與高雄市選民為母群,預計分別完成1,200名成功樣本,合計共有 2,400名成功樣本。觀察的重點包括族群認同與族群意識、政黨形象及政 黨認同、候選人形象、選舉相關議題、分立政府,以及其他動員因素, 希望藉此能對整個投票行為有完整之瞭解。在思考台灣的歷史發展脈絡 ,並參考西方投票行為研究的知識傳統後,我們提出一項台灣選民投票 行為分析架構。這項分析架構主要是用來標示研究的方向、重點、及各 組變數間可能的關係。此外,這項分析架構尚具有兩個作用;一是讓讀 者能較易明瞭研究的意向,另一是具啟發性,可讓讀者和研究者進一步 聯想其他變數間的關係。
  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系 統檔、SPSS程式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以及資料整 理報告。該調查計畫資料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邱慕慈小姐 負責整理完成。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 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