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02-10
訊息主題:
『臺灣原住民社會變遷與政策評估調查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樹民、章英華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3.01-2008.12.31
  本計畫對全臺原住民進行政治、就業、文化、教育與語言等政策與現況的調查研究,係以臺灣地區18歲至65歲的中華民國國籍之原住民為研究母體。透過臺灣地區戶籍資料建立抽樣名冊(sampling frame),再利用分層等機率二階段隨機抽樣法(two stage random sampling)抽出受訪對象。調查對象不僅包含原鄉的山地鄉與平地鄉,同時亦包含非原鄉的鄉鎮市區。調查內容涵蓋個人與家庭背景、工作狀況與異動、地方產業、社會與醫療福利、教育與人才培育、文化政策、土地政策以及政治評估等。
  該項調查計畫釋出的資料計有:問卷檔、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SAS資料檔、Stata資料檔、ASCII資料檔和次數分配表等。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