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08-01
訊息主題:
『網路搜尋旅遊資訊的體驗-涉入、信任與心流對行為意圖之影響』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淑青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觀光組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本研究目的旨在了解遊客上網搜尋旅遊資訊的內涵,主要以網路旅遊資訊搜尋為研究範圍,分別以涉入與信任為前因變數、心流為中介變數、行為意圖為結果變數,予以建構成為整合性之線性結構關係模式,探討變數間彼此的因果影響關係,以便於了解遊客使用網路搜尋旅遊資訊時的涉入程度、遊客對搜尋旅遊資訊的信任程度、遊客使用網路搜尋旅遊資訊過程中的心流體驗及這些變數對後續行為意圖的交互影響。本研究採用結構式問卷,以判斷抽樣方法針對實地到訪澎湖之遊客進行問卷調查,使用SPSS 10.0統計軟體進行樣本結構之描述性分析,並採用線性結構方程模式統計軟體SAS CALIS驗證性因素分析(CFA-confirmatory factor analysis) 進行問卷個別題項信度、構念成份信度及平均抽取變異進行建構效度分析及研究假設之檢定分析,所獲得的結論將可提供觀光旅遊相關產業作為擬定溝通策略的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