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8-08-01
訊息主題:
『 利用遊客敘述性偏好選擇模式探討主題樂園之行銷策略:以劍湖山主題樂園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肇堯
計畫執行單位:崑山科技大學不動產經營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5/08/01~2006/07/31

主題樂園是國內旅遊市場中主要的遊憩活動類型之一,也是國人從事旅遊活動主要的場所之一,在國內旅遊市場的遊客佔有率約達10%。然而多數的主題樂園由於無法洞悉遊客的需要與偏好使其經營狀況岌岌可危,雖然經營者期望藉由其所提供之遊憩產品的變化來吸引遊客,但新產品引入市場後必須承擔較高的不確定風險,甚至引發經營上的困境。因此如何選擇一個好的行銷策略,降低新產品在市場競爭上的不確定性風險,乃是經營者所面臨的一個主要課題。

本研究擬利用市場行銷上廣為採用的敘述性偏好選擇模式來探討主題樂園遊客的偏好選擇行為,藉由虛擬方案的設計,使主題樂園經營者瞭解遊客在面對一些新的產品組合時可能的反應,藉此找到可能影響消費者選擇的因子屬性變動時之影響效果,以提供經營者在研擬可行之行銷策略時的參考。因此本研究以劍湖山主題樂園作為實證研究的對象,利用多項羅吉特模式探討劍湖山主題樂園之遊客的敘述性偏好選擇行為,研究結果顯示主題樂園的活動內容與票價之所得效果對產品的選擇造成顯著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