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12-18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五期第二次』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傅仰止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1/01-2006/12/31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是由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發展處在一九八三年推動,由社會科學界研究人員規劃執行。調查的主要目的在經由抽樣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提供學術界進行有關社會變遷之研究分析。在基本調查研究的設計上,是以間隔五年為原則,從事貫時性之調查,以集得可做兩個時間點以上之比較分析,達到探究社會變遷為重要目標。到目前為止,已完成三十七項全台地區抽樣調查。
這個基本調查計劃的基本精神和重要價值在於收集可供研究分析的社會變遷資料,必須持續執行。本年度調查依例分成兩個題組。「家庭」組係該主題的第四次調查,除了針對過去三期延續性題目做通盤評估外,並加入第一次東亞社會調查題組合併成「家庭組」問卷,成功訪問樣本數為2102 人。「公民與國家」組則為新主題,也加入2006年國際社會調查計畫「政府角色」題組,並參考臺灣目前重要的國家、公民議題,設計適合臺灣情況的題組,此問卷完成1972 份成功訪問問卷。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欄位定義程式、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