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17
訊息主題:
『競爭條件下考量設施不同需求距離的區位配置問題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泳龍
計畫執行單位: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07/31

有關公共設施的區位問題,外在限制的條件可以按照其設施屬性分為: (1)min-max;(2)max-min。其中寧適性設施可以視為全體需求點到達服務設施的距離最短(min),而該設施的總服務距離最大(max),因此屬於min-max 的設施最適化問題。由於都市中有越來越多的政府機關、購物中心以及福利性設施,通常都會吸引許多的特定目的旅次,而造成距離該設施太近的需求點,反而產生許多外部成本,相較於可及性效益,有時反而是距離該設施稍微遠一點,所得到的總效益最高。本研究對於不同性質設施之距離消費者遠近的滿足程度,以模糊方法建立隸屬度函數,同時,提出最適區位的條件與線性規劃方法,以方便於實務應用時,可以方便求解。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