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6-21
訊息主題:
台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997-2002):老人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999-2000)』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潘文涵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
計畫執行期間:1997/01/01-2002/12/31
「台灣地區老人營養健康狀況調查1999-2000」於民國八十八年到八十九年進行收案。調查的目的在評估台灣地區65歲以上老人的飲食、營養、健康狀況;探討影響老人營養健康之飲食因素、及各種非飲食因素;老人的營養相關知識、態度、與行為及其與健康的關係。採用分層隨機束取樣法,將台灣以特殊族群、地理位置分出客家、山地東部、澎湖四層,另再將台灣其他地區分成北、中、南三地區,北、中、南地區再以人口密度各分三層,共將台灣地區分為13層。各層以PPS的方法,抽取鄉鎮,共得39個鄉鎮。在各抽中鄉鎮中,再以PPS法抽出兩個村里,全國共78個村里,每村里預定訪視26名老人。調查執行分為家戶問卷訪視及體檢兩部分,共完成家訪1937人,體檢2432人。預期此次調查結果幫助吾人更加瞭解國內老人營養之現況、老人營養與健康關係、以及影響老人營養狀況的各種因素,此資訊將可用以釐訂公共衛生營養政策,提升國內老人之營養及健康狀況。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AS程式檔、過錄編碼簿與次數分配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