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5-03
訊息主題:
主計處『93年-95年人力運用擬—追蹤調查資料庫』資料開放
人力運用調查為我國研究總體勞動、人力資源等領域最重要的政府調查資料,使用層面甚廣。但由於其為橫剖面調查資料,研究上亦有其限制。人力運用擬-追蹤調查資料庫即利用主計處進行調查時樣本輪換的特性,串連本期資料雨前期資料重複的樣本。使得相關分析元素具有兩個到三個時點的分析資料,大大的提高了人力運用調查的價值,同時也提供學術界更有意義的分析資源。
因考量使用者對資料的不同需求,因此提供兩種不同串連條件的版本。嚴格版以樣本戶號、性別相同,第二期年齡為第一期年齡加一,第二期教育程度大於第一期為條件進行串連。寬鬆版本則考慮到年齡可能會因訪問或計算上的失誤而錯誤,導致應串連樣本流失,因此在嚴格版的條件中,將年齡條件放寬為第二期減第一期年齡的絕對值小於等於2。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檔、SAS程式、問卷及過錄編碼簿。資料申請下載相關內容請參閱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govdb/。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