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2-15
訊息主題:
『2005年至2008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四年期研究規劃(Ⅰ):2005年縣市長選舉大型面訪案』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 紀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國立中正大學民意及市場調查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5/08/01~2006/07/31
本研究為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三日舉行之縣市長選舉作為調查訪問的研究主題,採用「面對面訪問」(face-to-face interview)方式蒐集資料。在考量各現任縣市長之政黨、現任縣市長是否競選連任、及北中南地理位置等三個因素後,決定以台北縣、台中市、雲林縣及高雄縣做為訪問地區,以設有戶籍於上述四縣市,年齡在二十歲以上具有選舉權的公民為調查訪問之母體。
調查訪問結果,台北縣共接觸了2,612個樣本,成功612份問卷,成功率為23.4%;台中市共接觸2,956個樣本,成功610份問卷,成功率為20.6%;雲林縣共接觸了1,744個樣本,成功666份問卷,成功率為38.2%;高雄縣共接觸1,701個樣本,成功622份問卷,成功率為36.6%。在再測問卷部分,依循TEDS歷年慣例,分別針對四縣市之成功樣本抽樣,完成二成的再測訪問,其中,台北縣再測訪問接觸217人,完成126份;台中市再測訪問接觸194人,完成121份;雲林縣再測訪問接觸190人,完成134份;高雄縣再測訪問接觸213人,完成126份。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資料檔、欄位定義程式、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