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10-04
訊息主題:
『2002年至2004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三年期研究規劃(III)
計畫主持人:黃秀端
計畫執行單位:東吳大學政治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12/01~2004/09/15

  民國九十三年的總統選舉,由代表民進黨的陳水扁與呂秀蓮競選連任,而在民國八十九年參選失敗的兩位候選人不僅捲土重來且為避免重蹈覆轍,國民黨與親民黨聯合參選,連戰為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成為他的競選搭擋,兩組候選人競爭激烈。最後,陳水扁、呂秀蓮以些微比數擊敗連戰、宋楚瑜,然而由於槍擊案的發生,使得藍綠雙方蒙上互不信任的陰影。在如此關鍵性選舉中,選民到底是如何決定他寶貴的一票投給哪位候選人呢?此次總統選舉面訪計畫乃是『選舉與民主化調查』規劃推動委員會所推動的第四個大型面訪計畫。為使「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得以順利延續,同時建立我國政治學門可長可久的研究基礎,推動委員會積極規劃未來中程之大型面訪民調計畫,提出本三年期的「選舉與民主化調查」研究規劃計畫,研究期限從民國九十一年八月至民國九十四年七月。目前已獲國科會補助並執行完畢的有「民國九十一年北高兩市選舉民調案」(民九十一年八月至九十二年七月)計畫。另外,本計畫即「民國九十三年總統選舉民調案」也已完成所有面訪、資料輸入、以及資料釋出工作。「民國九十三年立法委員選舉民調案」(民九十三年八月至九十四年七月)已經確定問卷內容、完成各項抽樣工作、進行督導及訪員訓練、進行面訪工作,到二月底為止,2400份左右的問卷面訪工作已接近完成,同時並進行問卷複查的工作。三月上旬,即將進行再測信度的面訪。為持續貫徹「過程公開、成果共享」的理念與規劃目標,總統選舉面訪在問卷討論過程中曾接受幾位教授加掛題的建議,而他們的建議正好都集中在統獨的態度與議題,因此此次問卷在國家認同與族群認同的題目較已往稍為增加。在完成所有訪問工作後,資料已公開釋出。

開放項目包括:問卷、ASCⅡ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欄位定義程式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