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01
訊息主題:
『團隊人格特質組合與創新之多層次與跨層次分析:領導者與團隊成員組合之影響』
計畫主持人:黃家齊
計畫執行單位:東吳大學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7/31

近年來隨著團隊的盛行,有關五大人格特質的研究亦開始關心在團隊的情境中,神經質、外向性、經驗開放性、宜人性和嚴謹性等人格特質對員工行為以及績效影響。因此在個人層次上,有研究開始注意團隊成員的人格特質與團隊中行為以及績效的關係(如Barry & Stewart, 1997 ; Neuman & Wright, 1999 )。在團隊層次上,亦有研究開始注重團隊中成員的人格特質組合方式,對團隊的互動或績效表現所造成的影響(如Barry & Stewart, 1997 ; Neuman, Wagner & Christiansen, 1999; Thoms, Moore & Scott, 1996)。

而在團隊中,除了團隊成員之外,領導者對於團隊的績效表現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而在團隊人格特質組合的研究中,一個明顯被忽略的研究方向則是團隊領導者所具備的人格特質對於團隊創新績效所可能造成的影響,此明顯是一個尚待探討的理論缺口。在此研究背景下,本研究以研發團隊作為研究對象,探討團隊成員人格特質組合以及領導者人格特質與團隊創新績效的關係。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