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01
訊息主題:
『台灣都市計畫教育之檢視及未來展望之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賴美蓉
計畫執行單位:逢甲大學都市計畫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07/31

本研究除了文獻及國內外都市計畫教育內涵資料之收集,從事問卷調查及 運用『焦點群組』(focus group)法收集資料。調查結果顯示,受訪教師及公私 部門受訪者都認為一個都市計畫工作者,溝通表達能力及職業道德操守最重要。 財務規劃及溝通談判技巧課程被受訪教師及公私部門受訪者視為最應強化之課 程。公私部門受訪者有80%表示感覺所學不足,希望有機會短期進修。受訪教師 及焦點群組與會者認同都市計畫教育應隨著時代的變遷調整,但也表示都市計劃 相關系所未能有效的因應時代的變遷。本研究提出規劃合乎時代需求之課程,並 視需求隨時調整,以創造有特色之系所、鼓勵教師短期進修,強化教學素質,釐 清學校教育之角色及功能以及整合產官學及第三部門資源,建構都市計畫教育終 身學習機制等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