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8-02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四期第五次』資料開放公告
計畫主持人:章英華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1/01-2004/12/31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是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發展處在一九八三年推動,由社會科學界研究人員規劃執行。調查的主要目的在經由抽樣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提供學術界進行有關社會變遷之研究分析。在基本調查研究的設計上,是以間隔五年為原則,從事貫時性之調查,以集得可做兩個時間點以上之比較分析,達到探究社會變遷為重要目標。到目前為止,已完成十六次三十三份問卷的全台地區抽樣問卷調查。這個基本調查計畫的基本精神和重要價值在於集得可供研究分析的臺灣的社會變遷資料。因此,這項調查的持續執行是必須的。基於此,乃提出第四期調查之規劃。第四期社會變遷基本調查係將以五年為期,九十三年度執行四期五次的調查計畫,分成兩個主題:「宗教與文化」組係該主題的第三次調查,經刪減修訂過去兩次的宗教組問卷,並加上文化組有關慈善態度與行為和價值取向的題組,再增補一些適當的題組,完成「宗教與文化」問卷。另外「公民權」組則配合國際社會調查計畫(International Social Survey Program)有關公民權的題組,並參考變遷計畫在政治參與或政治文化中的相關題組,以及台灣目前重要的公民權議題,設計出一份公民權的專題問卷。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欄位定義程式、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