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6-26
訊息主題:
『閉路攝影機再犯罪防制效果之實證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湧清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07/31

本研究係以探討閉路攝影機或監視錄影系統之成效與設置基準評核為研究重心,因此,特以立意抽樣選取我國台灣地區四大都會型之城市─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以及嘉義市等四大都會地區。本研究欲抽樣施予問卷之民眾人數預計有 857 人,警察人員計有 868 人。除以問卷施測之量化研究探討外,仍以深度訪談之資料為輔,以驗證問卷所得結果之信度與效度,並希望受訪之村、里、鄰長以及警察人員實地陪同研究團隊前往閉路攝影機或監視錄影系統之所在位置,研究團隊可實地就SWOT 分析法,進而探究閉路攝影機設置之位置與協助刑事案件破獲之相關性,並進而探討相關設置之基準,並與村、里、鄰長與警察人員對此一相關問題之具體看法交換意見。大致上,此四縣市基於維護治安與預防犯罪而設置錄影監視系統,其對於治安的改善具有一定的程度,但僅為治安改善的中一項因素。而未設置錄影監視系統者,幾乎為缺乏設置經費所導致。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