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6-21
訊息主題:
『職棒球隊在廣告代言人角色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宗成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嘉義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07/31

本論文研究目的在了解中信鯨球迷之個人特性、觀賽動機、觀賽前期望、觀賽後體驗、觀賽滿意度、購買意願、中信鯨代言績效及其間之關係。抽樣地點為中信鯨球隊所在地嘉義市之市立棒球場,採用便利抽樣法發放問卷,並配合人員訪問,共回收了400 份有效問卷。研究結果發現中信鯨球迷個人特性不同,其球賽觀賞動機亦不同;中信鯨球迷觀賽動機會影響其觀賽前期望、觀賽後體驗、觀賽滿意度,而觀賽滿意度又會影響購買意願及中信鯨之代言績效。本論文證實職棒球隊對贊助企業有其廣告代言人效益,可創造雙贏之結果,期望此結論能作為我國職棒及其他職業運動與贊助企業永續經營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