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11-10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四期第四次』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章英華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08/01~2004/07/31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主要目的在經由抽樣調查研究收集資料提供學術界進行有關社會變遷之研究分析。在基本調查研究的設計上,是以間隔五年為原則,從事貫時性之調查,以集得可做兩個時間點以上之比較分析。到目前為止,已完成十五次三十組問卷的全台地區抽樣調查,二十八份問卷資料已公開給學界使用。

九十二年度執行四期四次的調查計畫,分成兩個主題:大眾傳播,係該主題的第三次調查,保留至少三分之二第三期第四次傳播問卷的題組,並強化網際網路題組。另外則配合國際社會調查計畫有關國家認同的題組,並參考變遷計畫在政治參與或政治文化中的相關題組,以及台灣目前重要的國家認同議題,設計出一份國家認同的專題問卷。經實地調查與資料清理後,大眾傳播有2,161份成功的問卷資料(其中215份為加抽的網路使用者問卷資料),國家認同有2,016的成功問卷資料。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及STATA資料檔、欄位定義程式、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