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3-03-31
訊息主題:
「家庭動態調查:2020子女轉主樣本問卷(RCI2020)」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于若蓉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華人家庭研究計畫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計畫執行期間:2019/08/01~2020/07/31

有鑑於華人家庭的特殊性及其重要性,「家庭動態調查」(Panel Study of Family Dynamics, PSFD)於1998年在中央研究院朱敬一院士的整合下,集結了心理、社會、經濟等領域的學者參與規劃。以全臺灣(不含離島地區)為範圍的主樣本首次面訪調查於1999年進行,並於2000年、2003年、2009年、2016年分別擴增不同出生年次的主樣本,並針對完成首波問卷的主樣本進行後續追蹤訪問。為建立多代資料,於2000年將訪問對象擴展到主樣本年滿16-24歲的子女,並於其後的子女樣本調查中,將年屆16歲的子女納入問卷資料蒐集對象。藉由主樣本、子女樣本的定期追蹤訪問,可建構追蹤調查資料(panel data)。
家庭動態調查:2020子女轉主樣本問卷(RCI2020)調查對象為第一次以主樣本身份(年滿25歲)受訪的子女樣本,完訪樣本數為138案。問卷內容包含:個人資料、教育經驗、工作經驗、婚姻與配偶資料、家庭價值與態度、親屬資料、生活經驗與居住安排、家庭決策與支出、子女教養、家庭關係與和諧、綜合題組、隱私題組。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CSV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問卷說明及附錄。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家庭動態調查

資料瀏覽
C00377_2 家庭動態調查:2020子女轉主樣本問卷(RCI2020)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