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11-08
訊息主題:
「設計活動層級設計管理工具調查與運用之研究」資料釋出
計畫主持人:鄧成連
計畫執行單位:銘傳大學設計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08/01~2004/07/31

設計管理之設計行政與設計執行是設計活動中最為頻繁的層級,亦是設計實務運作中最重要的環節,而設計管理工具是設計管理介入設計實務運作中最直接與最易被接受的方式之一,本研究以設計活動層級中可資運用之設計管理工具為探索範疇,透過初期調查,以了解設計管理工具在設計實務上運用之實況與應用之可能性。主要結果計有:由文獻探索中整理可資調查與運用之五十五項設計管理相關工具;列舉出受調查者較熟知之十項工具,以來熟悉度與重要度之前十項與後十項工具,並比較不同職稱各自工具項目之差異;發現受調查者越熟悉的工具則具有越大的重要度;以因素分析將設計管理工具分成四個型態命名為企劃形、管理形、創作形與量化分析形;而此依四型態分群時,發現設計師有朝發展企劃與管理工作的傾向,而設計管理者則依然有眷戀創作工作的迷思。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