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7-15
訊息主題:
「傳播調查資料庫 第二期第五次(2021):新傳播科技與人際延伸」中英文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卿卿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9/11/01~2021/12/31

「科技部傳播調查資料庫」延續「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的精神,為一長期性學術調查計畫。為更精確追蹤傳播行為變遷的變化,「傳播調查資料庫」將每隔五年進行一次的定期調查,自2012年改為每年進行,同時每年得以不同次主題切入。第二期第五次(2021)調查主軸,聚焦在【新傳播科技與人際延伸】,為二期三次(2019年)的追蹤調查。

本次調查主題為【新傳播科技與人際延伸】,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具有本國國籍、年齡在18歲及以上,且最近三個月每週至少4天以上住在住居地址者。 本次調查之追蹤樣本為二期三次調查完成訪問且同意繼續受訪之名單,而新樣本採分層多階段PPS抽樣設計(Stratified Multi-Stage Probability Proportional to Size Sampling, Stratified Multi-Stage PPS),並搭配膨脹樣本及戶中抽樣機制,即各層內先採用等距抽樣法(Systematic Sampling)進行前三階段的抽取作業,最後再搭配戶中抽樣法。正式調查期間派遣訪員進行調查,調查時間為2021年8月30日至2021年11月14日止,共完成2,589份有效問卷,分別為新抽樣本1,143份及追蹤樣本1,446份;其中追蹤與新抽之熟齡樣本(55歲以上)合計共1,099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臺灣傳播調查資料庫

資料瀏覽
D00224_1 傳播調查資料庫 第二期第五次(2021):新傳播科技與人際延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