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3-10-23
訊息主題:
『「早期且完整之干預」對精神病患社區精神復健服務使用、病患功
  『「早期且完整之干預」對精神病患社區精神復健服務使用、病患功能與照護者負荷程度之影響(Ⅰ)』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這筆資料的計畫主持人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所),宋麗玉教授,計畫執行單位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所),經費補助單位則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本研究以草屯療養院之病患為研究對象,進行一「早期且完整之干預」的兩年實驗計畫,由社會工作人員以個案管理的方式對實驗組病患(n=45)進行實驗之干預,分為住院期間之評量、訊息傳達與教育、訂定出院計畫與轉介,與出院後對病患復健服務使用、病患功能與主要照護者負荷程度之追蹤;而控制組(n=31)之病患則接受醫院之一般處遇方式。本研究檢驗實 驗組之社區精神復健服務使用之情形是否優於控制組;再者,以t檢定分析實驗組與控制組在出院三個月與九個月後於病患功能與照顧者負荷方面是否達顯著差異。

  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次數分配表。該調查計畫資料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楊惠婷小姐負責整理完成。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