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1-03
訊息主題:
電子治理研究中心「2017-2018年數位國情調查」資料開放

聯合國從2003年開始持續建構與修正的電子發展階段論、電子化政府準備度指標,已經成為各國用來了解本身電子化政府相較於國際之優劣的重要指標;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每年針對世界各大經濟體之資訊通訊科技發展與整備度的調查,也成為評斷國家競爭力的重要依據,進而影響國家資訊產業的架構。

由於資訊科技的發達、網路與行動載具的普及以及web 2.0等相關社群網路的盛行,TEG研究團隊自2013年起,持續針對我國數位國家發展面向以及數位治理的相關動態,突破傳統單一調查方法的侷限,同時採用傳統室內電話調查、手機調查、網路樣本調查與巨量資料等方式進行資料蒐集,就不同調查法之資料完善度進行比較,藉以評估數位國家治理發展所追求之公共價值的實踐程度,讓計畫結果更貼近數位國情全貌。

本計畫包含數位國情世代進展分析與區域數位分類兩大部分,一方面延續過去巨觀精神,調查數位國情,並納入不同年度資料的比較,另一方面從微觀的角度審視臺灣各鄉鎮的數位發展狀態。除了兼具微觀與宏觀的分析比較外,在納入時間軸線的審視,有助我國對於區域數位發展與整體數位國情進展的狀態有更立體的瞭解,有助未來的數位發展政策規劃與推動。

本次釋出2017~2018年調查資料,釋出項目包括: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數位國情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