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15
訊息主題:
『隱藏黨派傾向選民之真實意向:調查與預測』改版公告

計畫主持人:劉正山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2/08/01~2015/07/31

本研究計畫為三年期的應用/技術型計畫,目標在於結合理論及調查的實務,探求隱藏黨派傾向選民之真實意向,增加學術界對於隱藏黨派傾向選民之真實意向的洞察能力。採質量並用的研究方法,從概念釐清出發,再從民眾自發的國家論述中歸納並發掘出尚未被探討的機制,最後以電話調查樣本並加以檢證確認,展現歸納法與演繹法在知識積累上的分工效益。

在電訪調查方面,第一年以全台灣年滿20歲民眾為調查對象,自2013年1月23日至2月4日,共計完成有效樣本1078份,以此應用多重插補法(multiple imputation),來增強對中間選民的政黨傾向的預測能力。

第三年以台澎金馬22縣市年滿18歲的民眾進行電訪調查,自2015年4月13日至4月17日,共計完成有效樣本1100份,以此具代表性的電話調查資料,檢視國號認同、族群認同以及政黨認同之間的關係。二元勝算對數迴歸分析的結果支持假設之外,亦為 「誰希望改變中華民國國號」及「誰希望維持兩岸關係現狀」作出解答。

本次新增開放第三年調查資料。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及其他。

資料瀏覽
E10102 隱藏黨派傾向選民之真實意向:調查與預測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