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態度量表之選項數量、標示語及不平衡設計(II)』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廖培珊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0/08/01~2011/07/31

  本研究企圖以態度量表之選項設計作為測試討論之主體,以實驗設計的形式,對於一般民眾為組成之代表性樣本進行施測,以期所獲取之研究結果可廣泛應用於以調查訪問作為測量工具的實證研究中。在設計態度量表的選項類型時應同時考慮選項數量與相對應之標示語內容,本研究分兩階段進行,皆以split-ballot實驗設計的方式,運用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蒐集調查資料,來比較不同選項數量及標示語對於回答類型之影響。本次進行之資料蒐集為第二年度之電話訪問調查,將探討五類及七類選項中,平衡與不平衡之選項標示語設計在回答類型上的差異。
 
  本計畫以電話訪問進行資料蒐集工作,調查母體為年滿十八歲以上且家中有電話之民眾 ; 而調查訪問地區則為台灣地區,不包括澎湖縣及金馬地區。正式訪問期間為民國10039日至418日,完訪數為3682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CSV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39 態度量表之選項數量、標示語及不平衡設計(II)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