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6-28
訊息主題:
『國際合資事業之管理控制與績效關係之再檢視:學習與知識保護的雙元俱存架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銘章
計畫執行單位:靜宜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10/31

  基於交易成本理論與知識基礎觀點,本研究探討不同的管理控制如何的影響多國籍企業對國際合資績效的滿意度,檢視學習意圖與知識外溢風險對管理控制與國際合資績效間關係的調節效果。本計畫共獲得162筆國際合資的資料,實證結果發現:(1)在多國籍企業或當地夥伴分別面對「分享-保護」的知識張力時,分割管理控制可以導致較高的國際合資績效;(2)當多國籍企業與當地夥伴同時面對「學習-分享-保護」的知識張力時,採取分割管理控制與多國籍企業主導控制比分享管理控制有更高的國際合資滿意度。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和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27 國際合資事業之管理控制與績效關係之再檢視:學習與知識保護的雙元俱存架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