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5-26
訊息主題:
『政策意向、施政滿意度與投票行為:測量與模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蔡佳泓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2/08/01~2015/07/31

  本計畫研究目的為將針對2013年的縣市長選舉以及2014年的五都市長選舉,探討民眾的政策意向與政策產出之互動關係。我們假設民眾對於政府如何分配預算的想法來自於某種長期的、獨立於統獨立場或是兩岸關係的政治意向。主要研究方法為調查研究,輔以縣市的決算資料。而調查研究又可分為電話調查以及網路調查。根據調查所得到的資料以及應用多層次分析,我們將觀察每一個縣市民眾對於各項政策預算要求增加的平均比例用來解釋縣市的預算之程度,抽樣母體為設籍在台灣地區且年滿二十歲以上的成年人。簡要而言,民意政治是本三年期計畫的主題,將探討政策意向、施政滿意度、政府預算之間的關係,以及運用網路民調測量對於預算的偏好及建立政策意向。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146 政策意向、施政滿意度與投票行為:測量與模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