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傳播調查資料庫第一期第四次(2015):政治傳播與公民傳播』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卿卿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6/07/31

 

  傳播調查資料庫於101年開始進行,在一期三次的執行期間,每年針對全省民眾 之傳播使用行為與不同傳播相關次主題進行調查。三年調查的主題分別為「媒介主題素養」、「網路與新興媒體行為」與「娛樂與社交傳播」。並以此調查資料為 基礎建置一個傳播資料庫平台,該平台除了協助傳播調查資料的釋出外,也彙集 學術與產業相關資訊,提供傳播學者搜尋;同時該平台彙集傳播社群研究教學人 員的基本資料和論文著作,成為傳播社群互動與交流的平台。過去三年計畫也試 圖進行創新,包括(1)開發協助執行之電腦輔助面訪調查系統(CAPI),(2) 將受訪者年齡下修至九歲以上,藉以瞭解青少年的媒介使用行為與相關重要議題(例如:網路霸凌等)。一期四次與五次在前三年運作的基礎下進行延伸,針對調查部份,將主題鎖定於 政治傳播與公民傳播(一期四次)以及風險與危機傳播(一期五次)。同時在方法上,一期五次預計追蹤一期三次部份的受訪者,藉以瞭解傳播媒介使用的可能影響,彌補過往橫斷式研究在因果推論上的缺憾。同時也會持續優化電腦輔助調 查系統,並從展集等面向擴充資料庫平台的功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