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重大公共政策之媒體議題設定研究:檢視媒介使用、風險感知因素與行為效果』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傅文成

計畫執行單位:國防大學新聞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7/31

  本研究檢驗民眾對政府企圖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媒體信任程度如何影響其風險感知、風險接受程度與行為傾向。並驗證傳播媒體在民眾面對服貿協議此重大的風險議題情境時,如何影響社會大眾。本研究於立法院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時進行全國性電話民意調查,獲得1,269 份有效樣本。研究結果顯示,民眾對媒體的信任與關注程度,顯著影響風險感知、風險接受程度與行為傾向。而媒體依賴程度與政黨傾向亦有同樣效果。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14 重大公共政策之媒體議題設定研究:檢視媒介使用、風險感知因素與行為效果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