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11-24
訊息主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014年企業徵才&聘用新鮮人意願調查』、『2014年職場新鮮人就業狀況調查』和『2014年企業用人面面觀調查』資料開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透過「全國就業e網」網站,分別針對網站求才會員隨機抽樣進行【2014企業徵才&聘用新鮮人意願調查】和【2014企業用人面面觀調查】,以及初次尋職或是應屆畢業生的求職會員隨機抽樣進行【2014職場新鮮人就業狀況調查】。

2014企業徵才&聘用新鮮人意願調查】主要了解各產業企業進用職場新鮮人的意願、履歷表脫穎而出和錄用與否的影響因素、職場新鮮人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和任職後的調薪機會等。調查期間為103512日至66日,採電話問卷方式進行,本調查共計回收有效樣本數1,077份。

2014職場新鮮人就業狀況調查】主要了解新鮮人順利找到工作機會的比例?未順利找到工作的原因?第一次投入職場擔心的事情是什麼?企業能提供怎樣的協助?以期調查結果,能作為企業於人力資源管理決策及政府施政時的參考。調查期間為10388日至95日,採電話問卷方式進行,共計回收有效樣本數1,092份。

2014企業用人面面觀調查】主要了解企業面試的各種方式、履歷表脫穎而出及錄用與否的影響因素,和求職者轉職時有那些需要留意的地方,以期提供年後轉職的民眾或應屆畢業生當作求職時的參考。調查期間為103113日至1128日,採電話問卷方式進行,共計回收有效樣本數1,117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和報告書。
 

本次釋出之調查資料僅限院內會員使用」。

瀏覽及下載請至「企業用人與就業市場趨勢專題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