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7-22
訊息主題:
交通部統計處「96年-103年汽車貨運調查」資料開放

  此調查主要目的係定期蒐集臺灣地區利用汽車貨運方式運送商品之流向、流量及運費資料,以供政府編製產業關聯表之重要參據,並了解現行汽車貨運主要運送商品之種類、運量及運費率等數據,交通部統計處辦理「汽車貨運況調查」。

  此調查以臺灣地區自用貨車及營業貨車為調查對象。自用貨車以車輛為調查單位,每輛車填寫一份調查表;營業貨車分為一般營業貨運公司、貨櫃貨運公司及路線貨運公司3 種,皆以公司行號為調查單位。除路線貨運公司為全查外,另2 種貨運公司係採隨機抽出,每家受查公司均須填寫該公司所擁有各車種之1/3 車輛數之貨運裝卸資料。此調查每半年辦理 1 次,調查日期為每年4 月及10 月的16 日至22 日,共計7 天。此次釋出的資料,包括96年至103年的調查資料。

查詢及下載汽車貨運調查資料,點這裡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摘要分析等。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