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7-05
訊息主題:
『新瓶與老酒從「休閒參與樣態」探討休閒參與、幸福感、知覺壓力的關係』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宗瓊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0/08/01~2014/01/31

本研究分為三個階段三個年度進行,第一階段(第一年)為建構「休閒參與樣態」指標,並檢視其與可能影響因子之關係。研究群體為台北縣市成年大眾(配合主計處統分類採15歲(含)以上),主要是因為希望所建構的休閒參與指標能反應一般大眾的「休閒參與樣態」,完成有效問卷為2011份。
第二個階段(第二年),主要檢視與比較分析「休閒參與樣態」與「幸福感」之關係。問卷設定的研究群體,為退休早期者,其年齡範圍為50歲以上且退休時間五年內者稱之。但退休後另外從事全職工作,且領有全薪者不包含在本研究對象之內。抽取樣本方式為立意抽樣,即在各縣市火車站或民眾聚集處尋找合適之研究對象。判定標準先以目測為主,攔截近似年齡的民眾,進一步詢問其年齡與條件是否符合本研究之對象後,再給予問卷填答,有效問卷為258份。
第三個階段(第三年),主要檢視與比較分析「休閒參與樣態」與「知覺壓力」之關係」。問卷設定的研究群體,為職業婦女者,由於缺乏職業婦女的完整名單,因此本研究之抽取樣本方式為立意抽樣,以大台北地區為主,在台北火車站或職業婦女較常出入之地區尋找合適之研究對象,有效問卷為305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9040 新瓶與老酒-從「休閒參與樣態」探討休閒參與、幸福感、知覺壓力的關係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