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4-29
訊息主題:
「社區依附與環境態度:一個生態社區的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廖培珊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12/31  

  由於快速的工業化與都市發展,經濟成長是以土地重新規劃與資源利用作為基礎,對於自然環境造成相當大的衝擊,台灣民眾對於環境議題的警覺性已日趨提高,亦意識到環境問題所造成的生活環境品質惡化問題。
  本研究以坪林與蘇澳兩個鄉村社區之居民為研究對象,來探究社區依附與利環境行為之關連性。資料蒐集採用面對面問卷調查對隨機抽樣所選出的樣本進行訪談,共成功回收510份訪談問卷。潛藏因素分析模型(Latent Class Factor Model)的分析結果指出,從利環境行為的參與狀況可將受訪者可分為「不關切者」、「靜態參與者」、「行動參與者」、與「全面參與者」四種類型,而社區依附程度高者其利環境行為的參與程度也越高。此外,年齡與教育程度也和利環境行為有顯著相關。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

資料瀏覽
C00206 社區依附與環境態度:一個生態社區的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