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台灣社會中的犯罪控制:比較社區中的社會連結與集體效能之效應』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朱群芳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5-07-31 

本研究以台灣的台北市、台中市,以及高雄市地區為主,檢驗是否不同研究地區、東西文化差異會影響研究結論。使用多元迴歸分析,檢驗集體效能與社會連結對於個人被害恐懼感,以及知覺到的環境失序的影響。結果顯示,集體效能對於個人的犯罪被害恐懼皆沒有影響,但研究結果也發現,集體效能中的社會凝聚力與信任能夠顯著負向預測個人知覺到的環境失序、集體效能中的對社會控制有共同期待則是顯著正向預測個人知覺到的環境失序。另一方面,社會連結則是對個人犯罪被害恐懼,以及知覺到的環境失序完全沒影響。完成郵寄有效問卷為1,119份、面訪有效問卷為150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49 台灣社會中的犯罪控制:比較社區中的社會連結與集體效能之效應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