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08-01
訊息主題:
『組織文化:價值取向與創新』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郭建志
計畫執行單位:中原大學心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2/08/01~2003/07/31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在探討組織文化對組織創新的影響效果,因此我們蒐集了502位受試者之組織文化價值、組織創新氣候、及個人背景資料。因素分析結果發現,組織文化價值包括社會責任、員工取向、卓越創新、團隊精神、績效表現、安定守成、正值誠信及特殊主義等八個因素,本研究再經二秩因素分析,結果獲得普同文化價值與本土文化價值兩個因素。組織創新氣候的內容,則包括組織支持、工作條件、團隊合作、領導支持、學習成長、及工作氛圍等六個因素。經由相關分析結果,可發現普同文化價值與組織創新氣候成顯著正相關,而本土文化價值則與部分創新氣候呈顯著負相關。這樣的結果顯示,普同文化價值可強化組織之創新氣候,而本土文化價值則可能無助創新氣候的發展,甚至會阻礙其發展。最後,本文依據研究結果,針對研究理論與實務管理的意涵,作進一步之探討。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