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3-06
訊息主題:
內政部『90年臺閩地區單親家庭調查』資料開放

為全面了解單親家庭的生活需求、困境,進而建構健全單親家庭生活品質的全面政策規劃,故辦理臺閩地區單親家庭狀況調查,內容包括就業情形、居住型態、健康狀況、經濟收入、生活適應、親友互動、社會參與、子女養育及福利需求等項目,以90 年5 月底戶籍常設於本調查區域範圍內,由單一父或母,及其至少有一位未滿18 歲未婚子女所組成的家庭,包括離婚、分居、喪偶、未婚生子、認領與未婚收養四種情況,並以家長(父、母或監護人)為訪問對象。

本調查以臺閩地區內,臺灣省分北、中、南、東部四個地區,再加上臺北市、高雄市及金馬地區共七個地區為副母體,再按家長性別及其單親成因分層,採分層隨機抽樣法,總共完成3,950 戶的訪問。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系統檔、STATA系統檔;資料使用說明。

資料瀏覽
AB180001 90年臺閩地區單親家庭狀況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