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8-01
訊息主題:
『國小教師社會互動學習能力教學自我效能量表的發展與調查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永和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4/07/31
   此研究旨在發展一具有信效度的國小教師社會互動教學自我效能量表,並針對臺北地區教師進行抽樣調查研究,以瞭解教師社會互動教學自我效能的現況,期能有助於國內社會互動教學與研究的發展。此研究根據相關文獻探討結果,進行量表編製、預試與信效度考驗,然後再以分層隨機叢集方式抽取臺北市教師與新北市教師進行正式問卷施測。研究結果指出:(1)本研究量表各題鑑別度良好,所有題目在測量同一特質上具有高度一致性;因素分析結果可以得出「合作互動」、「討論互動」與「上台互動」三個因素,因素負荷量均達.75以上,可解釋變異達84.64%;Cronbach α信度係數介於.90~.97之間;本研究量表與中文版教師效能感量表的相關係數為.74,效標關聯效度良好;(2)臺北地區國小教師對於自己是否具備能力指導學生互動學習的效能評估,其平均數約只有中上程度把握,而感到非常有把握的教師只有5~8%左右;(3)不同地區、性別、學歷、年資與班級學生數的臺北地區國小教師,其社會互動教學自我效能並無顯著不同。最後,此研究針對社會互動教學與自我效能研究提出數點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22 國小教師社會互動學習能力教學自我效能量表的發展與調查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