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環保意識、體制團體與環境管理關聯性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振豊
計畫執行單位: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2/08/01~2013/07/31
 
本研究結合Garriga and Melé(2004)所提出的工具性、政治性、整合性與道德性等四大企業社會責任理論及Richter(2011)與Scott(2008)等之體制理論,聚焦於環境責任,探討環保意識、體制團體與環境管理三者間之關係。本研究問卷之樣本來源係選自具有環保管理經驗的人員或主管做為受測對象,共獲得261位有效樣本數。本研究之目的欲瞭解企業環境經理人之在不同的環保意識下,是否產生不同的環境管理行為,而且該環境管理活動是否有效替公司創造競爭優勢;同時,奠基於體制理論,探討體制團體對台灣企業執行環境管理活動及行為的影響;更進一步審視環保意識與環境管理之關係是否會受到相關體制團體之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117 環保意識、體制團體與環境管理關聯性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