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4-30
訊息主題: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後續調查:高中職五專學生核心樣本2009年調查」資料釋出公告
計畫主持人:關秉寅教授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調查執行期間:2009.08.10~2009.09.29
計畫執行期間 :2009.01.01~2012.12.31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後續調查:教育與勞力市場的連結」(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 and Beyond,簡稱TEPS-B)是「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 ,簡稱TEPS)的後續追蹤調查,自2009年起,由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及中央研究院等三學術機構之六位研究人員共同組成之研究團隊,繼續追蹤TEPS當年接受調查的學生樣本。這些學生目前正值人生進入勞力市場或繼續升學的階段,故TEPS-B研究計畫的研究問題與理論分析架構聚焦在高等教育擴張後,大學品質和科系選擇對進入勞力市場後的職業表現,及性別在科系選擇和職場上的表現差異。

TEPS於2001年以台灣地區90學年度(2001年)就讀國中一年級學生為抽樣母群,共抽取約20,000名學生為調查對象。此國中學生樣本於2003年再度接受調查(TEPS-B稱之為Panel 1),其中又有四千多名於2005年及2007年由TEPS持續兩波追蹤其高中職五專就讀情況(TEPS-B稱此樣本及其同時接受調查之高中職五專同學為Panel 2)。此曾接受TEPS四波調查、橫跨Panel 1及Panel 2之受訪學生亦稱之為核心樣本(Core Panel)。TEPS-B自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取得TEPS此波核心追蹤學生樣本名單共4,261案(簡稱為Panel-1/2 CP),並執行電訪調查。最終問卷釋出樣本數為4,261案,問卷內容包括受訪者個人資料、教育經歷及工作經歷等題項。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IRB審查結果、調查執行報告書與附錄。
 

資料瀏覽
c00303_1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後續調查:教育與勞力市場的連結-2005/2007年高中職五專學生核心樣本2009年調查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