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03
訊息主題:
『以醫院為基礎之整合型居家照護模式之成效探討』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顏文娟
計畫執行單位:中山醫學大學護理學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0/08/01~2012/07/31

  為了探討居家照護對於社區精神分裂症患者知照護成效及生活品質,本研究為二年研究,第一年以行動研究法於中部某區域教學醫院精神科建構整合性居家護理照護服務項目,第二年為實際調查居家照護實施後居家精神分裂症個案之精神症狀及生活品質與門診個案之差異。本研究採類實驗性研究法,分為居家照護組及門診組,居家訪視護理師在收案時先對個案進行精神症狀評估,在提供居家照護後三個月再進行一次精神症狀評估,並填寫生活品質量表。門診個案仍由居家護理師協助收案,在個案來門診追蹤時進行精神症狀評估,三7個月後個案返診後再進行進行一次精神症狀評估,並填寫生活品質量表。本次調查共收案148位,門診組 116位,居家組32位。
研究結果顯示居家照護組個案其精神症狀之控制明顯優於門診個案,且整體生活品質亦優於門診個案,尤其在生活滿意及身體健康兩構面之生活品質比門診個案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生活質量八大構面量表。

 

 

 

資料瀏覽
E99033 以醫院為基礎之整合型居家照護模式之成效探討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