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01
訊息主題:
『年長的遊客是否願意多付一點費用參加有護理執照的領隊所帶的國外旅遊團』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瑞奇
計畫執行單位:靜宜大學觀光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0212/07/31

本研究之目的為調查老人之旅遊限制與老人對參加有護理執照的領隊所帶 的國外旅遊團之價格彈性,針對此研究所採用之研究方法含括質性與量化研究方 法,其中包括四次焦點訪談、一次前測與一次正式問卷調查,最後共收集503份 有效問卷。資料分析時共使用探索性因素分析與驗證性分析二種統計方法,分析 後獲得三個個人阻礙因素、二個人際阻礙與五個結構阻礙;研究結果發現一特殊 因素:不良旅行社之服務,此亦是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此外,本研究亦採用了PSM 方法衡量老人對參加有護理執照的領隊所帶的國外旅遊團之價格彈性,共獲得四 項指標:無差異價格、理想價格、壓力價格區間與可接受價格區間,另一項結果 則顯示老人們最低可接受之價格比市場之最低價還高。最後,本研究亦提供了對 未來研究與實務之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資料使用說明、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019 年長的遊客是否願意多付一點費用參加有護理執照的領隊所帶的國外旅遊團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