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6-11
訊息主題:
『由高鐵潛在旅客特性探討高鐵站區大型購物中心消費利益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梅英 計畫執行單位: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2/08/01~2003/07/31 高鐵站區所開發的購物中心,為城際交通工具與大型商業設施的結合,對於城際的旅客而言於其旅運過程中實屬一項創新的商業設施。因此本研究以行銷觀念中之創新、採用與擴散的概念,探討高鐵潛在旅客對於站區大型購物中心之採用過程,並根據高鐵潛在旅客對於站區大型購物中心的採用意願,將其區分為創先採用者與非創先採用者,探討兩者間於採用過程、人口統計變數與購物導向等潛在旅客特性以及消費利益重視度上的差異;由於創先採用者為新產品擴散之主要關鍵,因此以購物導向因素再針對創先採用者進行市場區隔,以瞭解創先採用者之類型;此外也探討高鐵潛在旅客之購物導向與站區型購物中心消費利益之間的關聯性。交通運輸站由於可以集結大量人潮,往往使其附近產生蓬勃的商機。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