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4-01-03
訊息主題:
「餐飲五感難忘體驗:量表建構並從角色理論觀點進行模式驗證」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劉瓊如教授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嘉義大學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
計畫補助單位:科技部
調查執行期間:2021.01.01~2021.05.31

本研究以服務景觀和感官行銷為基礎,透過多元研究方法開發了五感難忘的用餐體驗量表(FSMDES)。在研究 1 中,透過文獻回顧對五個 FSMDES 構面進行了排序,然後進行了 14 次深度訪談。 從訪談中提取了總共436條陳述,然後在五個構面下縮減到67個項目。在研究 2 中,從八家餐廳收集了 783 份問卷,以驗證所提出的理論架構。 在研究 3 中,我們使用短版 FSMDES 透過從台灣八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獲得的 430 份問卷。 結果發現五構面與口碑、重訪意圖和餐廳依戀具有校標關聯效度。為五種感官開發了一個五構面42 項 FSMDES: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和嗅覺。

開放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資料檔(SPSS、CSV)、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903 餐飲五感難忘體驗:量表建構並從角色理論觀點進行模式驗證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