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05-25
訊息主題:
國家發展委員會「109年新住民數位機會現況與需求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國家發展委員會每三年定期針對新住民進行數位機會現況與需求調查,為持續瞭解新住民個人資訊近用現況與需求,並發掘新住民家戶資訊環境的異質性、瞭解新住民如何融入我國資訊社會及與母國親屬間聯繫情形、探析新住民在我國資訊應用及數位程度的差異,於109年再次辦理「新住民數位發展現況與需求調查」,俾能提供政府作為後續推動新住民數位應用轉型之參考。

調查對象為臺灣22縣市與本國籍人士締結婚姻的所有非本國籍人士,不包括來自歐美、日韓、港澳等國家之新住民。自109年9月1日起至9月16日止進行電話訪問,完成2,242份有效樣本。調查內容包含數位福祉構面(ICT進用、使用與素養、教育與技能、所得與財富、就業、工作與生活平衡、健康狀況、社會聯繫、政府治理與公民參與、資訊安全、主觀幸福感)、生活適應與增能需求構面(語文能力、母國聯繫、子女教養數位能力需求、個人背景資源、政府免費資訊課程需求),以及基本資料。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新住民數位機會現況與需求調查

資料瀏覽
AE090004 109年新住民數位發展現況與需求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