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11-01
訊息主題:
「論日計酬制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之成本效益分析:前瞻性及統合性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許弘毅
計畫執行單位:高雄醫學大學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7/07/31

研究目的在於探討不同住院途徑中每日津貼支付系統對卒中患者的急性期後護理(PAC)如何影響醫療保健的使用和功能狀態。針對腦血管疾病患者,以醫院為基礎,以功能為導向,3至12週的康復PAC干預。

本研究針對台灣南部醫院和患者的181名急性卒中患者的縱向前瞻性隊列研究分為兩組:從地區醫院轉移的患者(第1組)和從醫療中心轉診的患者(第2組)。透過面訪和電訪,於2015年8月31日至2017年6月30日收集資料。

研究顯示降低卒中患者PAC費用的最有效方法是在轉入康復PAC之前盡量縮短住院時間。因為它大大降低了醫療費用,康復PAC應該算是標準的護理對中風病人。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451 論日計酬制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之成本效益分析:前瞻性及統合性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