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4-09
訊息主題:
「科技素養計畫─公民科技素養調查研究第一期、第二期」資料開放申請

本研究的目的是發展適合本國使用之公民科技素養調查工具,深入了解我國公民科技素養現況,逐步建構基礎資料。研究的設計包括發展、修訂並效化研究工具內容,以能力(competency)、知識(knowledge)和態度(attitudes)三個面向來做評量。

第一期調查以1,863位18-65歲的公民為對象,將開發情境式的評量題目,以公民所熟悉如健康、自然資源、環境、危害以及尖端科技為對象,考量個人、社區以及全球的三個層次作命題設計。

第二期調查以1,831位18-70歲的公民為對象,將開發題目,結合公民所熟悉如健康、自然資源、環境、危害以及尖端科技等議題,以及本土性及國際性研究觀點作命題設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及過錄編碼簿。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科技素養計畫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