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3-20
訊息主題:
國家發展委員會「108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申請

國家發展委員會自90年起每年定期辦理的「個人/家戶數位落差調查」,於100年起正式更名為「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主要探討個人家戶層次的數位機會,從賦能、融入與摒除三面向切入,瞭解資訊社會帶來的數位機會與風險,調查結果綜整我國數位機會發展狀況,有利於觀察國內網路族的應用行為變遷,累積寶貴的趨勢資料。

本調查對象為我國年滿12歲以上之本國籍民眾,自108年7月2日起至8月30日止,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CATI)進行電話訪問,在信賴水準為95%的情況下,其抽樣誤差介於±0.9%之間,合計完成13,015份有效樣本。

主要包含三部分調查內容,第一部分著重於探討國人的資訊近用機會及基本技能素養,第二部分旨在探討個人應用網路於學習、社會活動、經濟活動、公民參與及健康促進等五大領域的融入情形,第三部分則是評估參與資訊社會帶來的可能負面效應,如基本能力退化或是權益受侵害。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CSV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

資料瀏覽
AE010017 108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