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8-01
訊息主題:
「共同學習與共同知識創造對知識張力與國際合資績效間關係的影響」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銘章
計畫執行單位:元智大學管理學院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7/08/01~2018/07/31

在國際合資關係中,知識的取得與知識的外溢是同時並存的,也是造成多國籍企業、地主國夥伴與國際合資事業間存在知識張力的重要因素。本研究基於交易成本理論與知識觀點,提出知識張力的架構,同時考慮國際合資中同時存在的知識取得與知識外溢風險,形成所謂的知識張力架構。本研究以經濟部投審會2017台灣廠商對外直接投資的廠商作為研究對象,共計獲得問卷81份,回卷率38.4%。結果顯示,知識張力對於共同知識的創造與國際合資績效有正向的影響,共同知識創造會完全中介知識張力與國際合資績效間的正向關係。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634 共同學習與共同知識創造對知識張力與國際合資績效間關係的影響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