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8-01
訊息主題:
「再建構真實性模型:探討遺產觀光真實性知覺之內部結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裕強
計畫執行單位:開南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8/01~2017/07/31

真實性已成為國際間遺產觀光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隨著後現代主義觀點盛行,存在真實性在其中扮演更重要之角色,本研究解構真實性為客體真實性、個人內在真實性、人際之間真實性,探討內部彼此結構,以及與前因旅遊動機、後果忠誠度之關係,建構一完整模型。實證研究於保存有礦業遺產之台灣平溪線鐵路沿線車站進行,總共調查1088份有效問卷。

研究結果確認了真實性構念之測量項目及其信度、效度之檢驗。就3種真實性內部結構而言,個人內在真實性在客體真實性與人際之間真實性之間扮演中介角色。動機在結構模型中正向影響其他構念,而模型中各構念共解釋了比過去相關研究更高比率的忠誠度變異量。文末並針對理論與管理提供建議,為真實性理論及遺產觀光管理單位帶來適當貢獻。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515 再建構真實性模型:探討遺產觀光真實性知覺之內部結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