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8-01
訊息主題:
「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績效衡量之研究:量表發展與驗證」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秀芬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8/31~2018/07/31

為了因應日益複雜的供應鏈配銷網路,以及面對外在環境(國際環保法規、政府立法政策、交易夥伴要求)的壓力下,促使企業必須將綠色環保概念整合於供應鏈管理系統中,進而推動與實施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建構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的關鍵績效指標,已被許多學者視為是重要研究議題。然而,建構並驗證一個多面向觀點的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績效衡量量表,似乎仍未見於文獻。在資訊系統成功模式、平衡計分卡、綠色供應鏈管理實務的理論基礎下,本研究旨在建構與驗證一個多面向觀點的整合型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績效衡量量表,藉由統計實證的量化分析(定量)進行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績效衡量量表的驗證。研究程序是利用實證調查法針對所回收之問卷,以二階驗證性因素分析,驗證整體模式的配適度與測量模式的信效度。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525 綠色供應鏈管理系統績效衡量之研究:量表發展與驗證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