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8
訊息主題:
『調查資料蒐集方法之方法效應:社會讚許性偏誤與中間選項(網路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廖培珊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5/12/31

為了瞭解調查方法效應對於社會讚許偏誤與中間選項設計之影響與可能的交互作用效果,本研究以實證資料探討以下議題:(1)在同樣由訪員進行訪談的條件下,比較不同調查方法之社會讚許性回答偏誤; (2)比較不同調查方法下,不同的中間選項標示語及提供與否,對於回答類型的影響。 

本調查採網路問卷調查,並使用LimeSurvey網路調查系統進行資料蒐集工作,訪問對象分為「追蹤樣本」及「新樣本」兩類,追蹤樣本採電子郵件調查(email survey),新樣本採網站問卷調查(web survey),問卷開放填答時間為民國103年7月21日至民國103年8月17日,完整填答的問卷追蹤樣本計有327份、新樣本291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調查報告書。

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調查資料蒐集方法之方法效應:社會讚許性偏誤與中間選項

資料瀏覽
C00299_1 調查資料蒐集方法之方法效應:社會讚許性偏誤與中間選項(網路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