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6-22
訊息主題:
『2012年至2016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四年期研究規劃(4/4):2016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面訪案』中英文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紀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
       東海大學政治學系
       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暨政治學研究所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
       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5/08/01~2016/07/31

本調查為第四年期計畫,主要執行「2016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面訪案」(以下簡稱TEDS2016)。2016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形成行政與立法兩權的全面輪替,且新任執政黨民主進步黨也首次在立法委員選舉中取得過半席次。此外,延續2014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新人參政的氛圍,本次參與立法委員選舉的新興政黨也顯著增加,更有甫成立之「時代力量」在立法院中獲得五席的成果。然而,本次總統選舉的投票率僅為66.27%,也是我國自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最低的投票率紀錄。再者,以往影響國內政局的重要因素「兩岸關係」,是否在政黨輪替之際仍扮演重要角色,皆值得深入探究,也突顯2016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的重要性。TEDS2016也追蹤TEDS2013的受訪者,在歷經三年國內政局的變化後,民眾的議題立場與態度有何轉變,也是重要的研究項目。

為了解TEDS2016面訪案問卷之效度與信度,TEDS2016於獨立樣本完成後,以區域立法委員選區為單位,自同意接受再測的成功樣本中隨機抽取百分之二十的樣本進行再測訪問。TEDS2016共計完成1,690份獨立樣本,1,241份追蹤樣本,以及從獨立樣本中再測成功320個樣本數。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新增變項與加權程式、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台灣選舉調查資料

資料瀏覽
D00136 2012年至2016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四年期研究規劃(4/4):2016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面訪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